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王守国来物理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25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守国应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磁性多层膜材料中自旋相关输运性质研究》的学术报告。

自旋电子学材料和器件在计算机硬盘读出磁头、磁性随机存储器和磁性传感器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王守国介绍了自旋电子学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该领域面临的物理学和材料学新问题,然后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在Fe/MgO/Fe面内磁各向异性隧道结、L10-FePt/MgO/FePt垂直磁各向异性隧道结和[Co/Pt]/MgO[Co/Pt] Hall天平方面的研究工作。

王守国现任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秘书长、基金委数理学部全国凝聚态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主席、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副秘书长、中国金属学会功能材料分会副秘书长、中国金属学会材料科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等。

作者:王君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