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青岛市科技局创新协调与政策法规处来我校成果转化中心调研

发布者:苏宁      发布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2018年5月22日下午,青岛市科技局创新协调与政策法规处专程到我校成果转化中心,就《青岛市鼓励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开展调研;座谈会在成果转化中心117会议室进行,创新协调与政策法规处韩利军处长、路航主任,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敬权教授等科研人员代表、崔言民总经理、成果转化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崔言民总经理就我校目前成果转化的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成果转化效率不高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对营造成果转化氛围、加强政策导向设计、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刘敬权教授从专家学者的角度,剖析了成果转化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及原因,对制度设计、考核办法、人才引进、调动成果转化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韩利军处长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的成果转化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如何激发创新源头活力、打通中间环节渠道、完善成果转化政策体系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与问题,征求大家的意见。双方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支持高校院所科技人员转化科技成果,支持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创办企业,支持企业转化实施高校院所重大科技成果,支持区(市)、骨干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建设科技特色产业园,支持高校院所成立专业技术转移机构,鼓励产学研协同开展科技成果中试熟化,鼓励探索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提高科技人员成果转化收益比例,鼓励完善高校院所科技人员管理评价机制等九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此次调研交流,加深了政策制定部门与学校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了解,分析了成果转化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青岛市鼓励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政策》的制定与出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