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与对接

技术需求与对接

电子信息领域需求(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一、基于电子地图的港口资产管理

 需求内容:将港区所有工程设施以数字形式纳入电子地图,做到能在不同电子地图中反应港口建设现状、规划远景、工程进度等地貌状况。

 

二、港口生产及经营的可视化管理

 需求内容:以现有的地理信息资源库为基础,利用GIS平台进一步研究发掘与港口生产经营业务类系统(包括工程管理系统、决策分析系统)的结合点,开发出具有全新体验的信息系统,服务于船舶调度、码头作业等生产活动。

 

三、港口信息大数据分析及应用

 需求内容:以港口信息系统数据为基础,以数据分析需求为驱动,通过数据加工、数据建模、数据分析,获得有价值信息,为港口的生产经营管控提供决策支持。

 

四、大数据背景下互联网信息的高效采集与深度分析

 需求内容:1)互联网信息的高效采集,尤其是社交媒体,包括微博、QQ空间、微信公众号等等。受限于IP地址、用户账号等,社交媒体的采集难以高效,有些媒体比如QQ空间难以采集。要求对采集的信息从全面性、时效性等角度进行研究突破;2)信息的相关性判定,一方面根据采集关键字(或者组合)判定采集信息的相关性,另一方面采用爬虫采集的方法,判定属于特定专题的相关性,要求信息相关性判定准确率75%以上;3)信息的正负面判断,研究突破信息的正负面识别方法,要求准确率80%以上;4)研究突破用户发表信息的情感倾向性判定方法,要求准确率80%以上;5)研究突破话题提取、热点分析的方法,要求话题提取准确率70%以上,热点分析的准确率75%以上。

 

五、大数据应用

 需求内容:基于hadoop、spark等平台,实现城市智能交通海量数据的分析挖掘、数据清洗、转换和建模,海量数据机器学习的架构开发优化。

 

六、视频结构化分析

 需求内容:采用目标检测、对象识别、深度学习等分析手段提取视频图像中的目标对象及运动轨迹;对目标对象进行分类为人、车、人骑车、行为、事件等不同类别;进一步提取目标的高层结构化属性特征包括目标颜色特征,分类特征,速度特征等,并把目标的轨迹信息以及高层特征形成高效的索引数据进行结构化检索。

                                                            联系人:管冰  8595219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