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与对接

技术需求与对接

企业技术需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企业技术需求

序号 企业名称 所属领域 企业简介 拟合作主要内容(合作内容及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1 山东泰克贝思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新一代信息技术 山东泰克贝思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54月,注册资金1200万元,现有员工60余人。山东泰克贝思依托总公司应用全媒体信息获取、编辑、创作、分享的全方位信息服务技术和大数据挖掘技术的优势,以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和行业积累,拥有一整套完善的数据编辑制作工艺流程,无论是图书杂志、期刊报纸还是音像资料,均可以全方位地进行各种格式的数据转换(包括由PS\FIT\MPS\NPS\FBD\INDD\ JPG\WORD等源文件格式转换为PDF\WORD\TXT\XML\EPUB\MOBI等终端应用格式),完美地实现客户的制作需求。
2019年,公司聘请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传播学系主任、传播学专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网络出版研究所所长陈少华教授为本公司顾问,截至2020年末,本公司共取得28项软件著作权,数字书报刊全流程云服务系统已经基本完善,新的知识数据发布系统也已经初具规模,2019年,我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网络出版研究所合作,面向高校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服务,利用大数据技术及人工智能AR技术,合作开发高校科研情报文献服务平台,为高校创建国家双一流大学提供国内外最新学科前言情报和文献。同时正在与中国编辑学会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及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沟通交流,协会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有意向将在山东肥城建立全国大学生大数据采集及网络编辑实习实训基地、科技学术高校共享服务实验室,201912月,公司成功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的承办资格,20209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总决赛在肥城顺利开展,本公司对优秀参赛作品的落地实施提供了大力支持。
2021年,公司将继续原有业务的同时,重点开展与华中科技大学的产学研合作,以及组织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总决赛相关事宜。
1、书报刊编辑全自动化;2、提高文本识别率
2 山东征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一代信息技术 山东征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核心技术,提供行业解 决方案、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公司,以自我创新为主,运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经过多年耕耘与积累,在数字政府、数字城市、数字社会等多个领域为客户提供智慧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511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泰安地区首家IT行业挂牌上市企业,证券代码:834700
公司资质荣誉:
征途科技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5项、软件著作权53件,具有涉密信息系统集成、安防设计施工一级、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等资质。20206月被国家工信部授予科技支撑抗击新冠疫情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公司现已成为山东省5G产业示范企业、山东省产业互联网示范平台企业、山东省大数据创新人才基地、山东省大数据创新服务机构、省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示范企业、山东省企业上云优秀体验中心、山东省创客之家、山东省首批企业上云应用服务商、国家双软认证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IEC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山东省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全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站、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星级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物联网重点企业、泰安市科技创新型50强企业、市级文明单位、泰安市应急网络支撑保障单位、基干民兵保障支援单位,荣获山东省诚信示范企业、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最具成长力企业、山东省优秀软件企业、山东省知名品牌、山东优质品牌等荣誉称号。
乡村治理: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治理能力现代化升级、治理手段的数字化网络化、治理方式的数字化科学化。
产业发展:产业基础设施薄弱、产业链条不够完善、产业要素活力不足。
公共服务:乡村空心化、劳动力流失、城乡公共服务资源不对等、文教卫等资源导入不足。 在传统的城市管理模式中,依然存在着较为明显的数据烟囱信息孤岛的问题。当下倡导的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的城市治理体系如何破解数据孤岛问题,打造一套契合现代化城市管理的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和基础数据库。
AI视频技术在城市治理场景中仍然需要做一些更碎片化和小众的算法训练,比如针对环卫监管领域的垃圾分类、扬尘治理等细分场景时,需要事先采集细分场景下各类要素图片进行标注训练等基础信息采集和分析。
3 山东鲁泰建筑产业化材料有限公司 建筑材料制造 山东鲁泰建筑产业化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10月,注册资金6000万,隶属于山东鲁泰建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系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泰安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市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20209月,无石棉纤维水泥平板、无机预涂板被工信部评为绿色设计产品。同年,通过科技成果评价二项,分别为:装配装修一体化降噪声障板、无机覆膜饰面板的研发及应用。现专利累计11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
公司主导产品:鲁泰牌纤维增强硅酸钙板系列产品、纤维增强水泥平板系列产品年产能2200万㎡,位居北方第一、国内前四。目前公司产品在全国范围内有一定知名度,并且远销澳洲、欧洲、东南亚、中东等国外市场。
1、寻求某种安全环保催化剂或其他技术,并合理调整原料配比,实现纤维水泥板免蒸养生产;
2、免蒸养技术生产的纤维水泥板产品质量、物理性能等各项指标不低于现有蒸养工艺生产的纤维水泥板;
3、免蒸养技术生产的纤维水泥板不需长时间养护或自然条件常温常压下养护时间不长于现有蒸养工艺纤维水泥板/硅酸钙板的生产时间。
4、研究开发可生产抗裂变免蒸压纤维水泥板/硅酸钙板的工艺过程。
5、研发一整套抗裂变免蒸压纤维水泥板/硅酸钙板的养护制度。
6、设计建造一条生产抗裂变免蒸压纤维水泥板/硅酸钙板的生产线。

期望实现的技术目标:
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均:密度≥1.6g/cm³
吸水率≤20%
饱水抗折强度≥18mpa
不透水性:24h检验后允许反面出现湿痕,但不应出现水滴;
湿度变形<0.7%
抗冻性:100次冻融循环后不出现破裂分层,抗折强度≥13mpa
耐热雨性能:经50次热雨循环,板面不开裂,不分层,无其他缺陷;
耐热水性能:60℃水中浸泡56天,板材无变化,抗折强度≥13mpa
耐干湿性能:浸泡、烘干循环50次后,板材无变化,抗折强度≥13mpa
燃烧性能:达到不燃 A1级。
4 肥城龙山机械有限公司 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 公司始建于2000年,是集锻造、机械加工及热处理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是山东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企联合教学实验基地。公司技术创新实验室有三维制图、三维建模加工和三维成型软件。质量控制规范,化学成分、金相组织、硬化性能、低倍组织、晶粒度、非金属夹杂物检验,失效硬度、探伤、三坐标测量等手段齐全完善,国家二级理化检测资质,可确保产品质量满足用户需求。2006年通过IS9001质量管理体系体系认证。
公司占地面积27000平方米,年销售收入过亿元。公司现有员工13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6人,其中中高级工程技术人员27人,具有良好的技术研发能力,可根据用户的特殊要求开发设计产品,是中国锻造协会、热处理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公司拥有200余台数控高精加工设备,拥有四条锻造生产线,年产锻件12000T。热处理设备有井式炉淬火、回火、调质生产线和等温正火线,高中频淬火机床,热处理能力6000T/年。
主要产品为10Kg-400Kg模锻件,产品覆盖工程机械、石油机械、矿山机械、汽车、农业机械等领域。主要为徐工、柳工、临工、雷沃、云宇等国内知名企业配套。
5吨装载机变速箱外环齿轮、中间轴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设计:设计产品的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解决控制系统基本相同,只需修改控制程序,就能适应类似产品加工。 车桥端轴热滚压及冲孔成型工艺生产线设计:车桥端轴目前锻造工艺是下料、加热、制坯、预锻、冲孔挤压成型,工序太复杂,生产成本高。结合其他产品的锻造工艺,把端轴的锻造生产工艺更新为棒材预热、下料、加热、热滚压、冲孔成型,此工艺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各种端轴尺寸不同,每种端轴的台阶尺寸不同,如何实现热滚压生产线。
5 肥城金塔酒精化工设备有限公司 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 山东金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理事会理事单 位、中国发酵生物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理 事单位、山东省发酵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具备 A1A2 级、D1D2 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资质,享有自营进出口权,通过了质量、环境、 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量化融合管理 体系认证。金字及图商标酒精蒸馏塔为山东省名牌产品、中国驰 名商标,并成功在阿根廷、澳大利亚、泰国等进行马德里商标注册, 取得阿斯米国际认证。公司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发酵工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省级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 心、山东省节能环保示范企业,肥城市优秀创新团队,建有蒸馏实 验室。近年来,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创新基金项目 2 项、国家重点 新产品计划 1 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2 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30 余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6 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11 项。主持修 订国家行业标准 QB/T4170-2011《酒精蒸馏塔》,制定国家行业标准 QB/T 4611-2013《糠醛水解锅》、QB/T 5454-2019《糠醛蒸馏塔》, 参与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制定。 1、糖蜜酒精生产酵母回收工艺技术:以糖蜜为原料生产酒精,发酵醪、成熟醪中有大量的酵母,怎样将酵母从醪液中分离出来,净化回收利用。 酒精蒸馏工艺技术:为了降低酒精生产过程中的蒸汽消耗,采取了多效蒸馏、精塔压力增加工艺,酒精中的各种杂质的处理指标基本达到标准要求,但是,存在乙缩醛含量增加和口感不好的问题,乙缩醛含量含量有时达到2030ppm
2、蒸发冷凝器的设计和计算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85952198

2022.9.9

 



上一条:企业技术需求

下一条:企业技术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