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地共建 >> 共建研究机构 >> 正文

共建研究机构

同寿光市委组织部的会谈
时间:2019-08-07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5号,青岛大学产业运营中心谷正副主任带领员工同寿光市委组织部及寿光市科技局就技术产业研究院的设立工作进行了洽谈。

 首先,谷主任介绍了青岛大学现有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其中包括石家庄、宿迁、红岛、黄岛和城阳各地区的研究院设立及运营情况,同时也详细的介绍了学校主要的成果转化情况,结合寿光本市的实际情况,产业技术研究院拟在寿光主要从事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方面进行产学研合作。

 

1381B

 

 寿光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李效宪就谷正教授介绍的情况,也细谈了寿光市政府对高校的政策,同时也询问了若在寿光市成立研究院,其运营模式的情况,建议在高校和政府的联系下,引进本地企业,形成高校-企业-政府的模式,以此保证研究院顺利运营。

 当天下午,寿光市科技局孙秀芹副局长带我们一行人到寿光市联盟化工集团,同刘志臣总工程师进行了会谈。会议中谷正教授首先介绍了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情况,探究同本地企业的共同点,发展合作的可能性。

 刘总详细的介绍了他们企业的产品,主要在化工方面,包括化学品,各类材料、生物医药等,尤其是维生素C的研发。同时刘总也介绍了他们重点发展的两个方面:生物化工和精细化工。生物化工方面主要是淀粉、葡萄糖、维生素系列产品等;高端材料主要是胺类、烯类和苯类产品。也给我们介绍了企业与高校合作的模式:给高校出题目,高校来解决问题。项目是合作的基础,企业的需要是首要条件,这样技术才能真正转化为生产力。探究类似项目,双方找合作点,以求合作的达成。

 

 

 谷教授说,企业通过提出新需求,高校负责输送技术和人才,从而使技术产业化,实现高校服务地方的宗旨。打破以往的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营模式,在高校和政府的基础上加入企业,形成高校-政府-企业这样的三位一体模式,政府出政策,企业选项目,学校解决问题,从而降低运营风险,节约资金,同时可以进行人才培养,形成新型有效的合作模式。

 

 

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产业运营中心  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7 号   邮编: 266071

邮箱:qduttc@qdu.edu.cn 电话:0532-85952198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