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与对接

技术需求与对接

企业技术需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企业技术需求

序号 企业名称 所属领域 企业简介 拟合作主要内容(合作内容及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1 山东碧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现代高效农业 山东碧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泰安市创新50企业。公司主要围绕高活性生物菌为核心产业,以年均6.5%的研发投入做支撑,不断开展微生物制剂的开发、生产和应用技术的创新研究。累计开发12大系列、200多款微生物制剂产品,产品销售网络已遍及国内27个省市及泰国、荷兰、韩国、越南等国际市场,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9467万元,利润1057万元,年增长率达420% 当前,作物秸杆、畜禽粪便等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式呈现多样化趋势,其中肥料化利用是一种非常传统的应用方式,也是应用最广泛、最经济、最环保的利用途径,但通常只是简单的秸秆还田、堆肥或单菌发酵处理,普遍存在技术不成熟、利用效率低、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主要技术难点表现在:
①作物秸杆中的木质素、纤维素等有效成分难以分解,无论是作为腐熟原料生产有机肥还是直接还田,均存在发酵速度慢,周期长,应用效果差等难题;
②由于农业种植及畜禽养殖过程中大量使用化肥、农药或抗生素等物质,导致农药、抗生素或重金属物质在作物秸杆、畜禽粪便等废弃物中大量残留,这些物质在发酵过程中难以降解,肥料化利用后对土壤造成二次污染。
2 山东明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新材料 山东明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39月,注册资本9855万元,现代化厂房10万平方米。公司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专业生产绿色节能墙材系列(内、外墙铝单板、复合一体板、蜂窝板等幕墙材料)、复合节能材料、超低能耗系统门窗、新型工业应用板材等产品,是国内大型外围护系统材料研发生产基地、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建筑结构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会员单位,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明珠科技会始终以技术创新赋能绿色节能建筑,建有 2000 平发米的科研楼,设置一层独立完整的标准化实验室,拥有泰安市节能铝单板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授权专利29项,进入实质性审查发明专利17项,参与编制国家标准、行业标准4项。五岳明珠品牌铝单板、铝蜂窝板、保温一体板等产品被认定为中国铝行业十大品牌、绿色环保知名品牌、中国工程建设推荐产品、中国品牌 500 强、山东优质品牌、山东知名品牌等。 1、拟解决科学问题:本项目根据聚氨酯拉挤复材行业的共性特点提出以下三个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1)聚氨酯固化反应动力学及其调控机制;(2)连续玻纤与聚氨酯的复合机制及其增强机理;(3)固化反应与拉挤定型之间的内在作用机理。
2、预期达到的目标:超低能耗高分子复合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开发项目使聚氨酯复合材料最大抗拉强度≥800kN/m,延伸率≤3%,耐温范围-40℃~100℃,耐碱强力保持率≥80%,传热系数K=1.3W/(m2·K),保温性能10级,抗风压性能9级,气密性能8级,水密性能5级,尺寸偏差、纵向弯曲强度、纵向弯曲弹性模具、树脂含量、树脂不可溶分含量、巴柯尔硬度、落锤冲击、加热后状态、密度所检指标性能优异。申请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3 山东塔高矿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高端装备 山东塔高矿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山能重装集团与波兰法穆尔集团合作投资、专业生产高端矿用液压支架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历经十余年发展,在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带领下,以完善的产业结构、尖端的制造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在矿山机械制造和服务领域得到了广泛认可,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1.5亿元。先后荣获山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低碳山东行业领军单位2017年度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全国煤炭机械工业优秀企业2017年煤炭行业全国质量管理信得过企业,被认定为全国煤矿专用设备及配件产品定点生产单位,拥有山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泰安市唯一的综采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安市大型综采支护设备工程实验室,泰安市高端综采装备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市大型综采支护设备重点实验室。公司占地总面积90000余平方米,拥有8座严格按照国际规范和专业化、模块化生产需求建造的标准车间,总建筑面积68000平方米,其中包括五座结构件制造车间、一座零配件加工车间、一座整架产品组装车间、一座电液控制研发生产车间和6000平方米的大吨位支架装配基地。高精度加工装备的大规模应用是完美品质的先决条件,公司建成目前国内首条连杆焊接生产线,从德国和日本引进智能焊接机器人50台,圆满替代了600高级焊工,充分保障了公司产品品质和优越性能。 研究开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液压支架电液控系统,将智能感知、控制技术等与现代煤炭开发利用深度融合,打造分析决策、自主学习、动态预测的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液压支架精准控制。
技术指标:
①远程控制、工作面遥控器控制,响应时间≤300ms,状态反馈时间≤500ms
②精准推移,使工作面煤壁、刮板输送机及液压支架保持直线;
③地面控制中心一键启停,远程监控;
④配置倾角、行程、压力等各类传感器实现液压支架姿态感知与检测。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85952198

2022.9.23

 



上一条:企业技术需求

下一条:企业技术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