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与对接

技术需求与对接

企业技术需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序号 企业名称 所属领域 企业简介 拟合作主要内容(合作内容及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1 山东塔高矿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高端装备 山东塔高矿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山能重装集团与波兰法穆尔集团合作投资、专业生产高端矿用液压支架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历经十余年发展,在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带领下,以完善的产业结构、尖端的制造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在矿山机械制造和服务领域得到了广泛认可,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1.5亿元。先后荣获山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低碳山东行业领军单位2017年度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全国煤炭机械工业优秀企业2017年煤炭行业全国质量管理信得过企业,被认定为全国煤矿专用设备及配件产品定点生产单位,拥有山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泰安市唯一的综采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安市大型综采支护设备工程实验室,泰安市高端综采装备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市大型综采支护设备重点实验室。公司占地总面积90000余平方米,拥有8座严格按照国际规范和专业化、模块化生产需求建造的标准车间,总建筑面积68000平方米,其中包括五座结构件制造车间、一座零配件加工车间、一座整架产品组装车间、一座电液控制研发生产车间和6000平方米的大吨位支架装配基地。高精度加工装备的大规模应用是完美品质的先决条件,公司建成目前国内首条连杆焊接生产线,从德国和日本引进智能焊接机器人50台,圆满替代了600高级焊工,充分保障了公司产品品质和优越性能。 现有国内冲击试验机主要有摆锤式冲击试验机、落锤式冲击试验机和霍普金森压杆冲击试验机。其中,摆锤冲击试验机主要是进行材料的冲击性能检测,能级较小,一般只有几百焦耳:金属落锤冲击试验机测试范围比较广,最大的湖南大学工程结构综合防护研究所的重型超高落锤冲击试验机,能级可达到十万焦耳,速度可达17m/s:霍普金森压杆冲击试验机主要进行小试件的高速冲击测试,子弹冲击速度较大,但能级较小。国外比较先进的冲击试验机当属英国的Instron高速冲击试验机以及日本岛津Shimadzu冲击试验机,两者都是采用高速电液伺服控制系统,其特点是利用储能器积蓄高压液体,然后通过作动器快速释放来使冲头短程内达到极高冲击速度,能够保持持续较高的冲击力和作用速率,但目前两种冲击试验机能级都比较小,最大的InstronVHS160/100-20型高速冲击试验机只有160kN的动态冲击力,能量只有48KJ,并且价格昂贵。而冲击地压发生所释放的能量作用于单个支护体结构上就高达几百万焦耳,现有的冲击试验机均无法满足煤矿支护重型设备和材料的冲击实验需求,同时还存在一个问题是这些冲击试验机都不能对试件施加静动结合加载,与煤矿支护体所受冲击地压的破坏情况有所不同。
技术指标:
①理论冲击力输出值:35200吨,冲击行程500mm,满行程冲击力衰减<25%,最大冲击能量不小于800KJ。能实现静态加载、动态加载及静动结合加载。
②冲击速度:最大冲击速度1020m/s
③冲击试验台功能:对试样施加冲击试验力,进行冲击试验的材料试验机
④试验台刚度及强度校核:在200吨冲击压力下,结构件最大变形量小于<0.15mm,最大应力小于100MPa
⑤控制方式:采用计算机、PLC联合控制,能够实现在计算机和控制台两种控制方式。采用高速数据采集系统对数据进行采集与数据处理。得到所要求的数据记录和图像绘制。
⑥安全性能:实验系统设计要充分考虑冲击实验过程的安全性,要求足够的安全设计与防护措施。
2 山东同创汽车散热装置股份有限公司 高端装备 山东同创汽车散热装置股份有限公司是为解决汽车散热、5G基站、新能源、智能电网、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等散热制冷技术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注册成立,现注册资本2800万元,股票代码为:831300。公司现有山东省车用散热装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新型车用散热装置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授权专利136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5项。实验室通过MACNAS认证,成为同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可对外出具具有效力的实验报告的实验室。
公司先后通过ISO/TS16949质量体系、ISO/TS14001环境体系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中国汽车零部件散热器行业龙头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现场管理样板企业、山东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自激振动强化传热散热装置研发及应用
风电、汽车工作中存在高低频振动,散热装置使役中受到动力系统和错综复杂流变载荷影响,在长期随机交变动载下的服役可靠性受到挑战。针对这一问题,项目分析散热装置振动工况下风侧、水侧流场剪切和扰动作用,创新设计弹性支撑自激振动装置,形成速度场和温度场协同效应,研发适用于复杂工况下的流体诱导自激振动强化传热散热装置,克服近壁面层流导致的传热效率低下问题,提高换热系数,解决恶劣条件下散热系统大载荷高频幅疲劳失效的问题,实现了自激振动下复合强化换热在风电、汽车领域的应用。
创造性地将外部激振动载变堵为疏,创制弹性支撑元件吸收振动保护散热装置,实现振动强化换热,基于场协同原理与振动强化传热理论,研发流场扰动振动强化换热技术,澄清了速度场和温度场协同强化传热机理,攻克散热装置使用寿命短和传热效率低的难题。
3 山东同创汽车散热装置股份有限公司 高端装备 山东同创汽车散热装置股份有限公司是为解决汽车散热、5G基站、新能源、智能电网、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等散热制冷技术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注册成立,现注册资本2800万元,股票代码为:831300。公司现有山东省车用散热装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新型车用散热装置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授权专利136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5项。实验室通过MACNAS认证,成为同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可对外出具具有效力的实验报告的实验室。
公司先后通过ISO/TS16949质量体系、ISO/TS14001环境体系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中国汽车零部件散热器行业龙头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现场管理样板企业、山东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紧凑高效水侧内置体双侧扰流强化传热散热装置研发及应用
针对散热装置水侧散热效率低、与风侧换热不匹配及安装空间受限的技术难题,本项目基于换热绕流原理,创新设计多型号、多尺寸、多系列波纹形、多孔形、交错形和百叶窗形等水侧扁管内置体,采用数值分析方法分析水侧内置体冷却介质流动、换热系数及场协同角等参数,解析内置体形状与水侧管内强化换热间的本构关系,研发散热装置内外侧双扰流复合强化换热结构,实现散热装置风侧与水侧双扰流复合强化换热,解决管内外散热不均衡、双侧换热性能匹配差的技术难题,有效实现紧凑高效散热装置在高端装备领域的应用。
项目主要创新设计波纹形、交错形、百叶窗形等多种插入式水侧扰流内置体,研究插入式内置体散热管水侧雷诺流动特性、场协同角及传热系数,解决风侧水侧散热不均衡、双侧散热性能匹配不合理的技术难题,力争实现水侧风侧同时增加扰动提高散热性能的功能,预期研发应用后,水侧换热系数增大1.3~2.4倍,综合强化换热评价指标达到3.65.7,实现紧凑型高效散热装置在高端装备中的可靠应用。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85952198

2022.9.30

 



上一条:企业技术需求

下一条:企业技术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