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我中心参加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11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科技厅、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19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在长沙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汇聚国内外材料产业专业人才、先进理念、前沿技术,集中展示一批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的新材料成果,探讨新材料产业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思路,营造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新材料生态圈”,打造新材料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活动采用“会”+“展”相结合的形式,包含巡馆、开幕式、10个大会主题报告、23个分论坛、产学研大通道、专业论坛和展览展示等。我中心崔言民主任受邀为“纺织新材料分论坛”做大会报告,着重介绍我校教学、科研、人才综合实力;科研成果转化政策文件、办事流程、服务能力、特色模式;同时重点推介了我校新型防缩免烫麻混纺织物的开发、石墨烯改性导电纤维的研发、活性染料无盐染色技术等纺织新材料领域优秀科技成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近几年来,我校已将纺织学科作为重点发展的学科,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使本学科在高水平科研成果、重大项目承担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海洋生物质纤维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整体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学科整体实力处于国内同类学科前列,必将继续努力服务于国家新材料发展战略,助力我国新材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