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1993年5月

 由原青岛大学、山东纺织工学院、青岛医学院、青岛师范专科学校四校合并组建成新的青岛大学,学校成立了校办产业办公室,负责对全校的校办企业实行统一管理。

2000年11月

 青岛大学进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成立了校办产业集团,原校办产业办公室与校办产业集团合署办公。校办产业集团的成立标志着青岛大学校办产业计划经济管理模式的结束,市场经济管理体制的建立,实现了人、财、物管理的统一。

2007年7月

 经学校研究,将校办产业集团更名为校办企业集团,将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更名为校办企业管理办公室。

2016年3月

 根据青大党字〔2016〕3号《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 青岛大学关于成立、更名、撤销部分党政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的通知》,成立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挂靠科技处。

2017年5月

 根据青大人字〔2017〕13 号《关于科研成果转化中心调整为校直属单位的通知》,科研成果转化中心调整为校直属单位,由挂靠科技处调整为挂靠校办企业集团。

2017年11月

 经学校研究,成立青岛大学产业运营中心,为校直属单位。产业运营中心、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园管理中心合署办公,原校办企业集团工作职能划转至科技园管理中心。

2019年1月

 青大党字〔2019〕1号文件,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为校直属单位,挂靠机构包括产业运营中心、科技园管理中心、校办企业集团。

2021年12月

 根据青大人字〔2021〕46 号《关于成立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通知》,为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面向产业发展需求,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链,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服务等活动,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产业运营中心  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7 号   邮编: 266071

邮箱:qduttc@qdu.edu.cn 电话:0532-85952198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