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组织学习《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3月17日,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文件内容,以成果转化为导向,加强专利申请前评估,切实提升专利质量,促进成果转化。科技成果转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政策环境,还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多运用市场机制、更多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整体效率。

会议以研讨的形式,崔总根据十大要点,梳理成果转化与专利管理办公室接下来需完成的各项工作,将知识产权管理贯穿科研项目立项、实施、验收以及成果转化全过程,逐步建立职务科技成果披露制度、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探索职务发明所有权改革,切实把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到科技创新全过程,强化知识产权工作,促进成果转移转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