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学院行系列报道之(八)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2020年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我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11月6日上午,我中心与物理科学学院共同组织科研成果转化交流会。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及班子成员,近20位科研人员及半岛科创联盟秘书长单位参加会议。交流会由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主持。

滕冰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科技成果转化已成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内容,科技成果转化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保障。但实际上,学院的科研人员对学校现有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了解不足,急需掌握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到转移转化的方式、方法。

崔言民主任根据学院的实际需求,介绍了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的部门组成、制度体系、服务平台等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法》《青岛大学学科型公司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及操作流程,通过真实案例分析科技成果转化的形式和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可提供的服务支持。

半岛科创联盟秘书长单位、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旭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功能板块及服务能力。详细介绍了通过视频拍摄进行科技成果的展示及对接方法,目前为青岛大学拍摄宣传了已超10位老师的科技成果。深度挖掘企业需求与我校科研的对接,引导供需,加速新旧动能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最后,崔言民主任就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全面推进成果转化工作,营造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氛围,研究制定改进工作方案夯实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