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调研走访参股企业,促进产教融合发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点击数:


2021年1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产业运营中心主任崔言民等一行专程赴我校参股企业青岛鹏海软件有限公司、青岛青大附属口腔医疗有限公司等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企业的运营场地、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在青岛鹏海软件软件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历史沿革、与我校的合作历程、组织架构、战略目标、运营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交流。在青岛青大口腔医疗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青大口腔医院的装修、设备配备等前期筹备和试运营情况、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等内容。

调研中,于红波对两家企业与青岛大学携手合作、不断发展的良好状态和形势表示肯定,就企业发展历史、现在和未来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指出:大学的根本职能是人才培养,大学与社会企业进行合作的主要目的归根结底也是为了人才培养并进而更好的服务社会,希望合作企业与青岛大学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学校产业运营中心代表学校要加大与合作企业的密切交流,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实践等各个方面开展更深度、更广度的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实现“1+1>2”的倍增功能,同时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依法依规对参股企业进行科学督导,特别是要结合2021年度工作谋划,将“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建立高效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和科学合理的运维机制,促进校企合作共赢,力争使得校办产业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多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