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2022年第一期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青岛)开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点击数:


2022年8月3日,在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大学、青岛市科协的指导下,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和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青岛大学)联合主办,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大学)联合承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协办的2022年第一期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在在海关总署青岛教育培训基地成功举办。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科技成果与技术评估部副部长陶鹏,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崇江,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崔言民,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李永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肖常国,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林波等领导、专家出席开班仪式。

李永春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大学基地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充分利用青岛大学的学科优势、教学资源优势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计划,从2018年起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作,培养了专业化人才千余人,并努力探索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青岛模式,探索构建“分级认证培训+继续教育+学历教育”的人才培养认证体系,结合青岛大学自身优势,在学科专业、类型、层次和区域布局等方面进行动态调整,努力推动技术转移专业人员技术价值评价能力和技术转移专业服务能力,完善多层次技术转移人才发展机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除陶鹏、罗林波两位专家外,还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吴广海,青岛协同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相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肖克峰、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苏源共6位专家授课。

来自青岛各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成果转化人员、高校科技园区和政府科技管理和技术转移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50名初级技术经纪人持证学员参加本期中级能力提升培训。通过培训学习,将系统提升技术转移转化相关专业知识,促进参会人员相互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技术经纪人从业人员的素质,为加速完善山东省系统化、特色化、职业化的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强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