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2022年山东省高级技术经理人暨首届齐鲁工程师培训班在德州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了加快我省高级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推动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在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大学的指导下,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和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大学)联合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于9月26日在德州市举办2022年山东省高级技术经理人暨首届齐鲁工程师培训班。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副所长徐峰,德州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王明杰,山东科创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钊、省国资委企干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肖江南介绍了青岛大学围绕学科集群的发展与高精尖研发方面不断取得的突破成果,制定《青岛大学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规划》,成立经略海洋研究院等校直属研究院,建立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成立科研成果转化中心,获批多个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基地平台。希望依托青岛大学的科研平台和学科优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我省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而努力。

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省属企业、科技型企业等从事技术转移转化领域的人员34人参加培训。在为期4天的课程学习中,专利评审专家任冠举、派富专利技术投资公司创始人严圣、中部知光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罗林波等8位专家现场授课,通过理论解读和案例分析等形式与学员们充分互动。另外,此次培训还加入了特色实践模块:参观山东科创槐荫基地,解读山科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及生态体系,聆听省内成果转化典型企业创始人分享,考察济南磐升生物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山大地纬股份有限公司等我省成果转化头部企业,学习先进理念及经验做法,浸入式体验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的阶段成效。

此次培训加快了我省高级经理人队伍建设,推动了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生态建设,为我省新旧动能转化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