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2023年第一期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2023年2月27日,由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和青岛大学联合主办,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大学)和青岛青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3年第一期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开班。来自济南、菏泽、临沂等地和青岛各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成果转化人员和政府科技管理、技术转移职能部门等87 名学员参加培训。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李永春、罗清辉,主任助理谷正、李子超,成果转化与专利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龙彪等出席开班仪式。

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李永春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大学基地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充分利用青岛大学的学科优势、教学资源优势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计划,从2018年起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作,培养了专业化人才千余人,并努力探索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青岛模式,探索构建“分级认证培训+继续教育+学历教育”的人才培养认证体系,结合青岛大学自身优势,在学科专业、类型、层次和区域布局等方面进行动态调整,努力推动技术转移专业人员技术价值评价能力和技术转移专业服务能力,完善多层次技术转移人才发展机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上,青岛大学基地的工作人员对培训日程安排、课堂纪律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本期培训采取网络远程教学的方式进行,学员参加全部课程学习经考试合格,将获得经科技部授权,由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和青岛大学联合颁发的《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结业证书(初级)》。通过培训学习,将系统普及和提升技术转移转化相关专业知识,促进参培人员相互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技术转移从业人员的素质,为加速完善山东省系统化、特色化、职业化的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强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