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对青岛大学专利进行自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近期,接国知局通知,2022年第一季度非正常专利申请名单已公布,为提高学校专利质量,减少非正常专利申请数量,避免涉及多种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及提交的专利申请存在技术方案以复杂结构实现简单功能、采用常规或简单特征进行组合或堆叠等明显不符合技术改进常理的行为等现象。

国知局明确对失信主体、严重违法失信主体,从严审批其财政性资金项目、优先审查、专利费减等申请,取消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备案企业及专利奖励等资格。对主撤后再次提交等违法违规代理行为,根据《专利代理条例》第25条、27条及《专利代理管理办法》第51条从严从重惩处,及时通报曝光。

根据国知局要求,现对全校尚未审结的专利申请进行自查,请各发明人及时将申请的专利进行自查,如若存在问题,请及时撤回,严禁出现主撤后再次提交相同非正常申请案件。

联系人:滕菲

联系电话:85952198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2022.4.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