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青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精神,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实“硕果计划”,加快高级技术转移人才专业化队伍建设,加强轨道交通领域技术转移体系构建,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大学)拟联合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和青岛天航凤岐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23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青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

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

承办单位: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大学)

青岛青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青岛千帆创业学院

青岛天航凤岐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3月21日至25日,为期5天。

报到及培训地点:青岛景园假日酒店二楼莹白厅。

三、培训对象

面向青岛市轨道交通领域科技型企业,择优遴选50名学员。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根据《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试行)》要求,采用课堂授课与案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从事技术转移工作的公共知识、政策法规,以及开展技术转移转化工作所需的基本理论、实操方法和流程等内容。在此基础之上,培训学员具备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技术转移服务的能力,了解相关专业领域的技术知识和发展趋势,具备提供中试熟化、技术集成、资本和基金运作等的知识结构和服务能力,熟悉创业孵化流程,熟练掌握专利申请流程、商务谈判技巧等专业技能。并且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保证培训的效果和实用性,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授课时间

课程内容

授课教师

3/21

8:00-12:00

技术市场、技术转移及相关政策浅解

师资库专家

13:30-17:30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制度

师资库专家

3/22

8:00-12:00

科技成果转化要素与模式分析

师资库专家

13:30-17:30

专利撰写

师资库专家

3/23

8:00-12:00

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与技术转移

师资库专家

13:30-17:30

商业计划书的撰写

师资库专家

3/24

8:00-12:00

技术评估评价实务

师资库专家

13:30-17:30

公司法与知识产权作价出资

师资库专家

3/25

8:00-12:00

合同法、技术合同法、科技进步法

师资库专家

13:30-17:30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务

师资库专家

17:40-19:40

闭卷考试


注:因疫情防控等不可控因素,具体授课专家以及课程的时间、内容以实际安排为准。

五、考试及证书

考试采取闭卷笔试和提交案例分析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考核时间2学时。学员完成听课学时,参加闭卷笔试后一周内(3月31日17:00前),结合学习内容自选题目撰写完成1篇案例分析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电子版发至邮箱qddxjd2021@163.com。考试总分60分为合格。

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和青岛大学联合颁发的《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结业证书(中级)》。培训合格学员可通过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同步备案,并统一纳入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库。(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http://www.sdjssc.com)

、其他事项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17日17:00。报名学员请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将报名回执表和2寸蓝底证件照(格式413×579像素)电子版发至邮箱qddxjd2021@163.com,邮件命名方式为:姓名+单位名称。

(二)学员报到时请自行准备1张二寸蓝底证件照(结业证书使用)和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回执表。请在照片背后注明姓名和电话。

(三)严格培训纪律,期间不得迟到、早退、旷课等,否则取消考试资格。考试不合格,不予结业。

、咨询联系方式

0532-85953922 15030801666 李老师

附件:2023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青岛)报名回执

青岛青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

2023年3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