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与对接

技术需求与对接

山东企业部分技术需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一、山东XX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计划通过引进油田化学品研究方向的专家,突破油田化学品合成的关键技术,提升水溶性高分子产品的加工工艺。

目前在公司业务发展及产品开发中,主要解决油田化学品特别是聚丙烯酰胺及表面活性剂类产品合成及应用方面关键技术,提升产品对复杂油藏条件的适应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驱油用耐温抗盐聚合物:

(1)要求在水矿化度32868mg/l、85℃,浓度1500ppm下表观粘度≥15.0 mPa.s;

(2)滤过比≤2.0;

(3)75℃无氧条件下1个月粘度保留率≥90.0%,75℃无氧条件下3个月粘度保留率≥80.0。

(4)满足目前胜利油田和大庆油田其他关于聚合物的要求。

 驱油用表面活性剂:

(1)产品能够达到超低界面张力值(IFT≤5×10-3mN/m);

(2)产品耐温≥80℃,耐矿化度≥10000mg/L;

(3)乳化后体系经过2小时,脱水率≥80%,洗油率≥45%;

(4)产品具有较好的抗吸附性,经过吸附后IFT≤10-3mN/m。

 ●公司采取的合作模式采用长期或短期兼职,技术合作,成果转让,指导交流等方式。

二、山东XXXX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甲壳素下游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包括功能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技术。

 

三、新大管业

一种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用在防腐和输油管线上;

一种耐高温、耐盐防腐涂料,运用在井下油管。

 

四、山东XX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人才问题成为当前制约公司发展的关键因素,公司需要组建一支高素质的研发团队,研发团队成员需各学科齐全,尤其需要一批生物制品行业的资深人才,需引入细胞生物学、病毒学、药理学、微生物学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另外还要一批在新产品研究、开发和生产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的人才,希望政府在引进人才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希望与高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