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与对接

技术需求与对接

企业技术需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序号 企业名称 所属领域 企业简介 拟合作主要内容(合作内容及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1 山东同创汽车散热装置股份有限公司 高端装备 山东同创汽车散热装置股份有限公司是为解决汽车散热、5G基站、新能源、智能电网、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等散热制冷技术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注册成立,现注册资本2800万元,股票代码为:831300。公司现有山东省车用散热装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新型车用散热装置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授权专利136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5项。实验室通过MACNAS认证,成为同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可对外出具具有效力的实验报告的实验室。
公司先后通过ISO/TS16949质量体系、ISO/TS14001环境体系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中国汽车零部件散热器行业龙头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现场管理样板企业、山东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散热装置数字孪生技术及应用
散热装置传热性能与动力系统传热需求的匹配是散热装置设计的首要技术难题。针对这一问题,本项目基于风洞试验大数据,构建散热装置数字孪生模型,澄清传热学理论、参数化设计及可靠性应用之间的本构关系,攻克紧凑型、高效型和高可靠性散热装置的设计技术难题,创新开发散热装置快速设计系统及散热性能分析系统,满足了客户快速化、个性化、系列化设计需求,解决散热装置与各种动力系统匹配的个性化、系列化、快速化设计难以实现的技术难题,有望实现有效降低研发成本27%,缩短设计周期35%,提高了散热系统研发快速响应市场的能力。
通过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散热装置参数化设计,开发散热装置快速设计系统及散热性能分析系统,攻克紧凑型、高效型和高可靠性散热装置的设计技术难题,满足客户快速化、个性化、系列化设计需求,为散热装置在紧凑型高端动力系统的应用和设计、制造、生产提供快速解决方法。
2 山东同创汽车散热装置股份有限公司 高端装备 山东同创汽车散热装置股份有限公司是为解决汽车散热、5G基站、新能源、智能电网、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等散热制冷技术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注册成立,现注册资本2800万元,股票代码为:831300。公司现有山东省车用散热装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新型车用散热装置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授权专利136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5项。实验室通过MACNAS认证,成为同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可对外出具具有效力的实验报告的实验室。
公司先后通过ISO/TS16949质量体系、ISO/TS14001环境体系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中国汽车零部件散热器行业龙头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现场管理样板企业、山东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散热装置工艺装备研发及摩擦学设计
散热装置精密成形核心装备在使用过程中存在成形精度差、焊点虚焊、返修周期长、费用高等难题,严重制约生产进度。针对这一问题,本项目研制具有长使用寿命的核心装备和高耐磨性辊轮及工装,提出硬质相强韧化、激光熔覆制备耐磨辊轮表面的方法,研制减摩抗磨制管辊轮制备工艺与技术,解决散热装置制管过程中辊轮耐磨性差、使役寿命低的难题,创新散热装置核心零部件高效精密成形工艺与技术,实现特种异形构件快速成形和高效精确加工,从而解决关键复杂廓形精密成形技术难题,提高管件长期服役寿命。
通过自主研发核心装备,项目拟解决不同形状与尺寸规格的散热装置精密成形技术难题,提出散热装置生产中工模具构件摩擦表面减摩抗磨思路和方法,研发高频制管机辊轮等零部件激光熔覆硬质涂层摩擦学设计技术,克服散热装置生产中工模具磨损严重、使用寿命低及维修费用大的难题,提高工模具长期服役能力,极大降低生产成本。
3 泰安锦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新材料 泰安锦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食品包装容器的塑料制品企业,产品涉及PPPEPSPET材质的各种大小容积、形态各异的可热灌冷灌的塑料容器。2020年成功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现有员工118人,高级技术人员37人,授权专利5项,建有泰安市企业技术中心、泰安市无菌塑料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平台,拥有国内外一流的生产设备和检验仪器,年产值数亿元,是蒙牛预制包装类重点战略合作供应商。 本项目能够开创吹塑制品在线杀菌的先河,以往大多采用单一灭菌方法,如臭氧灭菌法或用后端喷淋杀菌法,杀菌时间长、能耗高。采用空气负离子发生与热循环风相结合的方法后,将在缩短杀菌时间的同时彻底杀灭细菌,能耗低,效果好,可在线连续生产。预期减少客户方辅料使用过程中的20%灌装前处理能耗,且按照目前的使用规模看,可以减少15%~25%的塑料原料消耗量,以侧面达到环保发展的要求。预计产生外观设计专利3项,实用新型2项,发明专利1项。
考核指标为制品通过杀菌仓后对制品灭菌效果的监测和测量,通过化验室的检测结果判断本项目是否有效。本项目测试成功后将在吹塑制品领域全面推广,成功解决吹塑制品在连续生产时无法进行在线灭菌的问题,保证产品的无菌性,满足用户的高产能需求,对环境影响、灌装人员职业健康保障、以及生态平衡、保障食品安全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85952198

2022.10.7

 



上一条:企业技术需求

下一条:企业技术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