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与对接

技术需求与对接

企业需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序号 企业名称 所属领域 企业简介 拟合作主要内容(合作内容及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1 威图电气(山东)有限公司 电气 威图电气(山东)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大羊镇,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是一家生产制造电气成套设备、母线槽、电缆桥架、管廊支架以及个性化非标设备的专业企业。公司于20171月开始筹建,201710月建成,20185月注册。 一、产业急需紧缺重大技术需求1、研究开发一种新型热塑性粉末材料。采用不同配方的高分子材料优化出一种新型配方的塑粉,与传统材料相比,一是增强塑粉的附着力,由普通的涂层附着力20N/10mm增强到涂层附着力大于或等于30N/10mm。二是大幅降低热熔附着点,预烘工序温度降低至250℃以下,固化工序温度降低至150℃以下,总体节能40%以上;三是防腐期限大幅延长,可达到10年以上,较传统工艺延长2-3年;三是无污染物和异味外排,实现清洁生产。2、开发一种材料初加工工艺。使用普通钢型材进行预处理即可满足新型浸塑材料和工艺的要求,年节省成本费用支出200万元。 二、技术来源方及意向合作项目 1、技术来源方:不限;2、合作方层次:正高级专家;3、合作项目:《节能、环保浸塑新材料关键技术》。 三、合作预期成效1、技术目标:开发新材料、新工艺一套,形成技术归集。实现年节约50吨标准煤的目标,廊道支架防腐期限达到10年以上。
2、经济目标:项目实施后,实现年产新型热塑性粉末涂料300吨,廊道支架100000套的规模,年收入2500万元,利润375万元。
3、知识产权:开发专利技术2项,发表论文1篇,通过科技成果鉴定1项。
4、社会效益:树立节能、环保示范工厂形象,吸纳就业30人。
2 泰安市勇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泰安勇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地址位于高大巍峨的白佛山脚下-东平县经济开发区,是一家集自动化、智能化工业装备研发、 生产 、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公司。 机械自动化控制、智能化装备
3 山东瑞泰正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军工、应急救援、 山东瑞泰正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业务包括特种机器人系列、工业无人机及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产品以智能化大重载、长航时无人直升机、工业级多旋翼无人机及地面系统,并提供专业无人机行业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产品覆盖矿山、石化、冶金、电力、军工、消防、应急救援、水利、市政建设等众多领域。 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研发
4 山东初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新一代
信息技术
山东初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初阳科技)是一家以软件
开发、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发为核心的高新科技型企业。公司自主
研发制作了医院智能中央运送系统、物业OA办公系统、物业保洁
管理系统、物业工程智能巡检系统、医院医疗垃圾回收系统等医
院后勤及物业管理系统系统,软件使用率排名位于全国前列。公
司以人才高效化运作,不断从京东、滴滴、美团、阿里巴巴等互
联网企业中发掘人才,还分别与上海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泰山医学院、泰山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开展校企联合,开展一系
列的科研项目合作研发。
高端智能医废回收系统及产品研发制造;
应用新材料的产品轻量化设计研发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