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器建设

孵化器建设

青岛大学科技园孵化器简介

发布者:原黎辉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青岛大学科技园(Qingdao University Science Park)是青岛大学主办,成立于2003年,是经山东省科技厅、教育厅批准的首批省级大学科技园,同时还是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分园区。青岛大学科技园位于青岛大学校园内,分南、北两区,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其中,位于青岛大学正门北侧(宁夏路306号)为北区(A楼、B楼、C楼),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是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在此基础上成立了青岛大学科技园孵化器,2013年7月认定为崂山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4年10月,成功认定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5年9月,青岛大学和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校地共建创新创业培训实训项目合作协议》,先后提供大学科技园A、B、C楼近万平方米给崂山区成立了青岛创客大街,大学科技园孵化器还有孵化面积近5000平方米。
    青岛大学科技园孵化器是一家综合型孵化器,其运营单位青岛青大海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工作人员14人,目前在孵企业35家,毕业企业7家,是面向青岛大学在校老师和学生提供科研成果转化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企业。
    2017年青岛大学科技园孵化器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我校学生、教师及其他创业者提供孵化服务的宗旨,帮助创业者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更好的提高创业成功率。
    (一)服务对象
    以初创期企业为服务对象,面向青岛大学在校教师和学生提供项目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等服务。
    (二)服务内容
    1. 硬件设施服务
    为创业者提供孵化场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办公、通信等硬件设施。
    2.行政事务服务
    以“方便、快捷”为目标,充分依托政策资源,协调好创业企业与各办事部门的关系,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提高在孵企业工作效率,为创业者节约成本和时间。
    3.科技咨询服务
    为创业者提供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策划等咨询服务。
    4.人员培训服务
    定期为创业者组织各类培训活动,如工商税务知识培训、人员招聘、政府支持政策等。
    5.技术支撑服务
    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联系相关学院,为创业者提供新技术、新产品的试验、检测、技术协作攻关等服务。
    (三)孵化器运营特点
    1.完善的研发平台。青岛大学科技园孵化器依托青岛大学强大的研发平台,可以从事许多社会企业无法完成的实验与科技项目研究,更好的帮助创业者提供技术服务。
    2.充足的人才配备。各类专家、学者和富有创造力的学生为孵化器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3.广阔的资源共享。各类科研设备、实验室、网络、图书馆可以为创业服务中心提供可贵的资源。
    4.快速的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帮助创业企业省去众多中间环节,有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四)创业苗圃
    2016年继续为创业团队(在校学生、毕业5年以内的大学生、科研人员等)免费提供注册地址、注册咨询、办理注册手续等服务,现已成功注册60余家企业,为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降低创业门槛和成本,特打造青岛大学科技园创业苗圃,符合条件的创业团队享受零成本的创业办公环境,配备基本的办公家具、宽带、空调、会议室等硬件设备。
    青岛大学科技园孵化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