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中心动态

校图书馆到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产学研对接
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校图书馆馆长陆婕及图书馆部分老师代表到访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座谈交流,产研院执行院长鲍文胜陪同交流。

 鲍文胜对校图书馆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产研院目前的建设情况、功能定位、未来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产研院作为学校链接社会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对内为学校广大科研人员、学院团队、教授专家等做好服务工作,对外加大企业与社会的链接和服务渠道,打通科技成果供给端和需求端的赌点,推动科研项目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打造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的高效载体,增强学校创新资源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驱动力。

 陆婕对产研院的建设理念及展出成果表示肯定与赞许。同时,她围绕图书馆现有的查书、查引、查重、企业专利导航服务及“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同时她表示图书馆除对校内进行各学科服务的同时,也希望借助产研院的平台在企业专利信息服务、高价值专利培育、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双方在知识产权服务、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后大家参观了产研院学校项目成果实物展厅。

 产研院副院长谷正、图书馆文化推广部主任苏丽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部主任王宝燕、图书馆部分老师代表及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产业运营中心  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7 号   邮编: 266071

邮箱:qduttc@qdu.edu.cn 电话:0532-85952198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