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产研院风采

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胶州市政府副市长周林带队赴青岛大学调研交流
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胶州市政府副市长周林一行来访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产研院)调研指导工作。青岛大学副校长李荣贵出席会议。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产研院展示厅,观摩了人体姿态智能感知、透明触摸屏中的大口径编织型人造血管和光电功能陶瓷器件、厨房电器无线供电技术等实物展示,对部分实物展品现场进行互动交流,调研组对产研院发展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李荣贵对周林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胶州市政府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重点对学校立足青岛、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深化合作,特别是在科技协同创新、产业融合发展、人才引进、开放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强优势互补、加大合作力度,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周林在讲话中对我校精心组织本次对接交流会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岛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综合实力雄厚,在通过科技创新赋能服务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显著。上合示范区启动建设以来,聚焦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加快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合作、商旅文交流发展“四个中心”和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交流双方能够“联姻”,进一步深化在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等领域密切合作,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鲍文胜汇报了产研院发展思路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表示产研院将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作用,深度开展产业技术攻关和转化,上合示范区与青岛大学资源上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和关联度,期待在优势产业上能够实现链接、互补,精准匹配。

 双方围绕着人才培养、科技协同创新、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上合示范区产业发展二部、胶州市科技创新发展服务中心、胶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胶州市科技创新发展服务中心、上合示范区“五大新城”领导小组办公室;青岛大学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发展规划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产研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产业运营中心  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7 号   邮编: 266071

邮箱:qduttc@qdu.edu.cn 电话:0532-85952198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