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青岛大学产学研对接暨校庆110周年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10月30日,由青岛市城阳区科技局、青岛大学主办,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中心、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承办,青岛高新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青岛大学产学研对接暨校庆110周年合作洽谈会”在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青岛大学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举行。会议旨在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科技型企业提供精准对接,携手助力企业发展。 青岛市城阳区科技局、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领导及相关领域的专家、驻区三十余家企业参加洽谈会。

 会议由成果发布和对接交流两大板块组成。

 在成果发布阶段,来自青岛大学的专家教授围绕电子信息、新能源、先进制造三大领域的4项科研成果进行依次发布。

 姚钊博士推介了“高性能5G射频前端芯片设计与制造”,介绍了使用与世界射频大厂类似的产品开发策略(基于先进的特色工艺和一流的设计团队),为中国IOT/5G市场,提供技术参数一流的射频前端。以替代为基础,以创新求发展。

 王超教授推介了“柔性可穿戴钛酸锂锂电子电池”,通过与刚性电池相比,柔性电池在安全性能、快充性能、能量密度以及成本方面均做了详细介绍。

 郑艺华教授推介了“农药及重金属残留热检测方法与测速仪器的开发”, 热检测方法不受颜色、混浊、及电化学等属性的干扰,在现场速测和在线分析领域具有优势,尤其适用于未处理的实际试样。省略传统的洗脱等步骤,实现了富集、检测一体化,适合在线和现场检测。

 潘淑娣教授推介了“100瓦激光清洗机”,利用窄脉宽、高功率密度的高能激光束照射工件表面,使表面的污物、锈斑或涂层发生瞬间蒸发、剥离或爆破等过程,有效地清除对象表面的附着物,对基质材料产生的热负荷和机械负荷小,因而不损伤基质材料.

                 专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在进行的对接洽谈会现场,企业负责人和青岛大学的专家团队展开热烈交流。针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教授们现场答疑,指出了企业技术创新关键控制点,为企业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赢得市场,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