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到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2019年10月25日下午,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一行走访调研我校一项成果转化项目--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简称“华赛伯曼”)。

 华赛伯曼由青岛大学和深圳华赛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联合创立,主要开展新型抗肿瘤细胞药物研发、免疫细胞功能重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研发,是以功能细胞存储、改造并作为临床疾病治疗药物的开创性生物高科技公司。

 调研组与华赛伯曼进行了座谈交流与实地调研。崔言民总经理介绍了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和创新成果转化新模式的主要做法。尝试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促进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以“学校技术+社会技术+社会资本”的形式开展专利科技成果转化是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在从事成果转化工作实践中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的一次尝试。通过强化高校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实现科研成果与社会的无缝对接,形成了技术互补,资金互补,社会关系互补,专业领域互补,政府资源配套,学生实习就业,反哺教育教学的态势。华赛伯曼高青董事长对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在公司设立到运营过程中所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华赛伯曼的企业文化、工作流程与运营模式。双方就强化高校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实现科研成果与社会的无缝对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加深了科研成果中心与华赛伯曼之间的了解。今后,双方将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引进、项目合作对接、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强化高校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助力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升成果转化驱动力,推动成果转化进程快速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