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技术转移人才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13      点击数:


(总期第七期)

202019日,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大学基地)承办了2020第一期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4天,参训人员来自全国8个省市,总人数50余人。全程采取封闭式学习、撰写报告、集中答疑、笔试、撰写论文等方式。考试合格的学员统一由青岛大学颁发《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培训结业证》,并在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大学基地)、青岛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统一报备,公示后作为培训记录和从业资格的证明。

培训班邀请了青岛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成果服务部部长于晶晶老师讲授国家科技成果评价政策与实践。同时,邀请了青岛农业大学肖克峰教授结合青岛市多年来作为科技部科技成果评价试点的案例经验和相关研究成果,讲授了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的基本理论、实操方法和流程,实际评价案例解析、评价系统操作等内容。

此次培训以国家标准GB/T22900-2009《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和中国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T/CAS 347-2019《应用技术类科技成果评价规范》为依据,以知识产权出版社正式出版的《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理论与实务》一书为培训教材。

通过培训,普及了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相关知识,宣传了成熟的经验与做法,促进了各地区参会人员相互之间的交流,提升了从业人员素质,对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促进人才队伍标准化、规范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力推动了成果转化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