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关于创建青岛大学创新成果直播平台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16      点击数:


根据学校数据统计显示,学校的成果转化数量及专利申请数量止步不前,为了促进更多的创新成果进行对接、转化,及时将学校成熟的成果推广出去,计划通过拍摄视频+在线互动,通过媒体宣传,使老师的成果打破信息的壁垒,让科研人员的科技成果迅速对接到客户、找到应用市场。快速推进项目成果落地。助力创新成果快速转化、产业化。

一、项目介绍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柠檬豆产业互联网平台、易维文化、青岛大学共同合作,提供"四新"(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需求及成果对接服务,让企业拥有持续创新能力。同时,搭建新项目新技术发布对接平台,汇聚全球技术需求、创新资源、专家资源,凭借快速有效的技术转化和产业化能力,成为领先的成果转化和对接平台。

二、具体实施方案

1.成立视频管理团队

由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及柠檬豆产业互联网平台的相关人员组成视频管理团队。

2.青岛大学实施方案

2.1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1)精准市场方向,根据市场需求择优选择老师的成果。

(2)同时考虑到面对的企业需求,来满足企业与高校的对接。

(3)寻找合适的宣传媒体团队。柠檬豆产业互联网平台。

(4)寻找合适的拍摄团队。易维文化。

(5)探究能落地的教授团队,将他们的成果成功推广出去。

(6)将学校成果汇总,定向寻找合适企业。

2.2 相关采访老师需准备的材料

(1)提供讲稿内容和PPT以及相关素材。

(2)选择相应的拍摄场地(实验室拍、棚拍)。

(3)教授团队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成熟的成果展示。

(4)PPT中突出技术或产品的创新性和已到达的国内、国际水平和应用的领域以及已在哪些地方试点应用。

(5)PPT中突出团队和项目介绍。

(6)在目前的开发产品基础上,可延伸的应用领域,有可以与企业联合开发应用的空间。

3.易维文化实施方案

(1)负责对文稿和PPT内容进行修改提炼,交由管理团队确认,最终定稿,进入拍摄。

(2)由制片负责联系科研成果转化中心,需确认拍摄场地、时间、教师着装。

(3)拍摄时,教师需按讲稿顺序进行讲解。

(4)拍摄时,注意成果的创新点,及技术秘密,确保成果不会泄露出去。

(5)根据老师提供的相关素材资料进行后期剪辑。

4.柠檬豆产业互联网平台实施方案

(1)测试用直播间,用于直播前熟悉功能和测试,使教授与各企业人员聚集起来,通过观看短视频,企业人员和教授在线上进行问答。

(2)宣传包装设计。制作推广海报。

(3)建立正式直播间。包括上传图片、视频包装以及直播间banner和专区展示。

(5)起稿外宣文章。描述本次直播科研成果。

(6)推广渠道。通过公众号、行业社群、工程师研发社群、外链推广以及柠檬豆玺品直播首页进行展示。

(7)企业深入推广。根据企业需求针对性推广。

三、直播结束

由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将学校成果汇总,定向寻找合适企业,定期进行媒体宣传,针对相关企业的需求进行推广。

青岛大学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85952198

qduttc@qd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