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学校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重点围绕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质和量进行了座谈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主持,理工类各有关学院、医学部、部分校科研机构分管负责人,人文社科处、财务处、合作发展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科研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崔言民结合国家、省市、校内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简要汇报交流了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建设、服务平台搭建及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8大任务。海藻纤维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夏延致教授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他搞科研和成果转化的丰富历程。财务处王昆老师重点解读了科技成果转化相关财务政策。理工类各学院、医学部及校科研机构参会代表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于红波认真听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大学的最基本职责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等,都要围绕育人展开,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出发点落脚点。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对于人才所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大学师生开展科研和成果转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在总结讲话中,他说,与会人员交流研讨很热烈,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谈问题、提建议,畅所欲言。成果转化中心要记录好、整理汇总好大家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的把有关意见建议转交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研究,以便于有针对性的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体系,系统推进学校成果转化工作;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成果转化工作重要性、必要性认识,抓紧抓实相关工作,有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要加大统筹协调服务力度,落实“对接校地、汇聚信息、统筹合作、引导供需、招才引智”服务理念,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各学院(部)要坚持和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建立完善相关评价体系,鼓励引导推动师生和科研人员多出高质量成果,积极与企业合作,加快成果转化落地。广大科研人员要在研发有价值高水平成果的基础上,多学习掌握成果转化相关法律规章,多与企业等市场主体合作,依法依规开展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