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赋予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赋和长期使用权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12月29日,为深化我校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完善我校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和长期使用权改革实施方案的流程设计,特邀请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林波、广东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主任夏文勇来我校进行工作交流。

青岛大学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高校,崔言民主任介绍了目前已开展的试点任务和试点范围情况,以及在进行试点工作过程中遇见的问题。

夏文勇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科研人员的科技成果赋权情况,包括已转化的成果赋权、专有技术的赋权,先立项,有成果之后再赋权等赋权形式及流程管理情况。

罗林波分享了他们在科技成果赋权过程中如何公正、公允做好科技成果评估和评价的经验做法。

赋予科研人员科技成果所有权和长期使用权试点正在部分高校有序展开,随着改革的深入,双方后期加强交流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