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学院行系列报道之(十九)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4月26日上午,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协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一行走访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未来研究院。

 机电工程学院张洪信教授介绍了他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并详细介绍了目前正在研究的刮板泵/马达、机电液耦合器。刮板泵是一种具有颠覆性意义的高效紧凑、功率密度高、成本廉价的高压无动脉流体动力装置,一种容积式动力机械的“根”原理技术,该设备结构简化,可实现远程智能监控。未来可应用在汽车、轮船、污水处理及水产养殖等方面。机电液耦合器实现了机、电、液三种动力的相互转化,可在纯电动汽车尤其是商用车(客车、货车等)上应用。

 未来研究院赵东杰博士介绍了目前研究并开始试用的垂直电梯导轨检测系统,该系统跟传统技术相比,可大大减少人力及检测时间,能更快的检测出电梯实际情况。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刘睦家部长介绍了研究院的的运转模式,以及对高校科研项目遴选和资金支持方面的几种形式。李锡敏就目前正在实施的“海豚计划”进行了详细讲解。

 双方就该项目产业化落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事宜进行了合作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