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大力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5月3日下午,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全体人员在117会议室召开重点工作集体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青岛大学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校企改革与廉政整治自查自纠工作要求,系统总结回顾中心近两年重点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江南指出,中心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将以国家高等教育战略调整为机遇,开辟一个新的局面,同时强调以本次全体会议为起点,共同学习,统一思想,提高对科技成果转化认识,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大力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珍惜并维护好“青岛大学”这一品牌荣誉,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肖江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具体要求,分别从高校综合改革、五大基本职能、三评改革、思政课建设、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自然科学基金等领域,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阐释了在服务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中,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学校层面已将成果转化工作纳入全校重点工作,鼓励和保障成果转化工作队伍建设、职称待遇与职业发展。并通过学校拿出宝贵的物理空间筹建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例,指出当前更是史无前例的把成果转化工作推到了学校发展的最前沿阵地上。最后,从中心(研究院)领导班子建设、主任办公会制度建设、专兼职人才队伍建设、校内外基础数据整理、物理空间概念设计、对外战略合作布局、国家级科技园区与市级科技孵化器建设、全年任务指标与校企改革收尾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强调了下一步需要抓好的几个工作重点。

会上,中心负责人崔言民与大家分享了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功能布局,概念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就相关专题工作做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