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我校出席省科促会成立大会并赴山东高端院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21      点击数:


7月20日,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在济南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名誉校长王军成当选首任会长,青岛大学当选副会长单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当选副会长,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崔言民当选副秘书长。

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是在省民政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等单位支持下,由山东山科控股集团联合青岛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知名高校院所、省属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也是目前全省唯一的聚焦科技成果转化领域,多产业门类、专业性的社会团体。

会上,王军成指出,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将广泛凝聚力量,全力攻坚突破,构建服务于全省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战略科创企业集群培育的生态系统,扎实探索山东特色成果转化路径和模式,助力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让更多“科技之花”转化为“产业之果”。

会后,肖江南、崔言民一行赴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调研座谈,山东大学博士后导师、黄治中院长详细介绍了高端院根植山大基因,厚植山大沃土,创新机制,大胆突破,开拓发展的创业历程,并分别从新型研发机构平台运营模式、高端人才柔性引进服务、高价值成果转化项目招商引资服务、政府重点产业园区托管服务几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相关业务实践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肖江南重点介绍了学校品牌、人才、成果三大优势资源,七大学科群建设及校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定位、工作模式探索等情况。双方开诚布公,坦诚交流,全面探讨了今后高端院与产研院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双方服务效能,统筹推进校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