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青果DEMO DAY系列活动青大--海尔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点击数:


为加强产学研融合互动,推动企业技术需求与学校科技成果精准对接,7月19日上午,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了青果DEMO DAY系列活动之青大--海尔专场对接会,海尔开放式创新HOPE平台总工程师万新明博士、海尔智家洗护产业创新方案研究负责人王召兵等一行5人,学校自动化学院院长于金鹏、组织员燕德志及5位专家参与了本次对接会,精选金种子项目,加快推动高质量成果就地转化。

崔言民院长对万新明博士一行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期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变化和典型做法。他指出,青岛大学作为以青岛城市命名的综合大学,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要把优质的科技成果首选推送给青岛的企业,推进协同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万新明博士介绍了海尔开放创新平台(HOPE)的成立背景,海尔研发创新的基本概况及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探索、取得的成绩。通过HOPE平台把技术、知识、创意的供方和需方聚集到一起,促进创新产品的诞生。他希望借助本地高校创新资源优势,加强供需对接频率,推动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于金鹏院长对青大--海尔专场对接会的召开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自动化学院科技、人才、学科建设、创新发展的总体情况,按照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建设要求,强化办学特色,壮大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学院的整体实力和研究水平。

经过前期征集、遴选与多次对接,自动化学院5位专家从技术的研究背景、技术路线、创新点、市场前景分析、团队情况等多方面依次路演了项目成果,分别是于金鹏教授的第四代健康节水洗衣机技术创新成果、高军伟教授的多源数据驱动的系统分析与预测项目、刘华波教授的基于机器视觉的生产线智能控制系统与检修系统、张震教授的一种基于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的无人导引车(AGV) 路径规划方法及赵东杰教授的特种机器人项目。

海尔参会代表与我校专家教授交流热烈,针对海尔各平台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初步沟通,后期将邀请需求单位分组开展详细的交流对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