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生活 >> 正文

党群生活

校办企业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3-30     浏览次数:

校办企业企业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13年12月16日下午3:00在集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办企业集团党总支书记杨熙胜主持。

参加会议的有校领导杜方波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耿宝福同志,第五督导组组长李晓池和郭倩林同志。

校办企业集团出席会议的有:杨熙胜、崔言民、王成君、纪珊尚、季亚平、高明义、高 萍。

会议记录:司心慧。

杨熙胜同志宣布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始,介绍了参会的校领导,组织部领导和督导组督导人员。同时对校办企业集团参会的范围和出席人员做了介绍,并宣布了会议议程。

首先,杨熙胜同志代表校办企业集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材料几易其稿,剖析深刻到位,尤其是对“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找到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有些已经付诸实施。

其次,杨熙胜同志就其本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学习情况、查找问题、整改措施及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分析问题到位,措施可行,方向明确。

第三,崔言民同志谈了其本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学习情况,认真分析了本人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四风”方面的问题,并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

集团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之后,杨熙胜同志和崔言民同志做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能够开诚布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真诚客观地找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也找到了对方工作生活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相互帮扶,共同发展。杨熙胜同志针对自己工作和生活方面的一些问题,尤其是政治学习抓的不紧、工作急躁、做事急于求成等方面做了自我批评,同时对崔言民同志工作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批评,特别指出崔言民同志应该多了解学校的情况,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崔言民同志也做了自我批评,尤其对学校至今没有解决自己的待遇问题有看法,没有想到学校办事总要有一个过程,需要耐心等待,同时,崔言民同志也指出了杨熙胜工作当中的不足,应当及时转换岗位意识,更快地大胆开展工作,更快地适应校办企业集团的工作。

第四、参会的校办企业集团党总支委员、企业负责人对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提出意见。纪珊尚同志提出,集团领导班子应当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装修资金上给予更多的支持;高萍同志提出,集团领导班子应当在党建和企业管理之间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点,坚持集团党建和企业管理工作同促进、共发展;高明义同志提出,应当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不断壮大党员队伍,集团领导应当对大众汽车的发展进行更好地规划;王成君同志提出要关注群众利益,关注群众生活;季亚平同志针对国交中心的实际情况,提出要多关心合同制职工的工作和学习,不要与事业编制职工形成隔阂。同志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对集团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

组织部领导和督导组成员全程监督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并给予了指导和帮助。

最后,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方波同志做了点评讲话。杜校长充分肯定了校办企业集团多年来的工作,为维持一方稳定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工作力度很大,效果明显。杜校长同时指出了校办企业集团目前存在的问题,对集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

(一)认真研讨校办企业的发展。

校办企业要想存在和发展,实力是根本,发展是硬道理,现在已经被逼到了绝路,要充分调研,找到发展的方向,做大做强。

(二)加强校企集团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和储备。

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要高度重视人才问题,做好高层次管理人才的储备工作,为校办企业集团的长久发展积聚力量。

(三)认真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校办企业的问题要由校办企业自己解决。

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时要本着内部解决的原则,尽量不给学校添麻烦,只有企业得到发展,才有实力和能力解决问题,其他都是空话。

(四)认真细致的做好财务管理工作。

财务管理不是小事,有关人员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要按制度办事,一切照规矩来。

杜校长对校办企业集团领导班子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体职工团结一致,发扬团队精神,在集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校办企业集团的美好明天做出积极贡献。

校办企业集团党总支

2013年12月23日

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产业运营中心  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7 号   邮编: 266071

邮箱:qduttc@qdu.edu.cn 电话:0532-85952198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