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与对接

技术需求与对接

先进制造类领域需求(一)

发布者:管冰      发布时间:2019-01-18      点击数:


一、齿轮修形

 需求内容:通过该项技术能够使我们的产品研发过程中能够对齿轮进行正确的修形,达到减少磨损,提高使用寿命。目前美国有该项技术。希望国内能够解决并通过该项技术能够使我们的产品研发过程中能够对齿轮进行正确的修形,达到减少磨损,提高使用寿命。

 

二、智能皮革等级辩识机

 需求内容:1)皮革加工前,工人对每张皮革表面,因生长期间造成的伤残缼陷及皮张开剥时造成的伤残缼陷,结合整张皮革使用率,人工进行ABC三个等级划分。2)研发此设备;代替人工, 自动对每张皮革表面的伤残缼陷及整张皮革使用率,进行等级识别, 提高每张皮革等级识别准确性,保证每张皮革的使用率。

 在该研发机械上有一条传送带,企业需要在传送带上的皮张在传送到主机前将其检测出来伤残层度。

 企业目前采取的是色差传感器技术:利用皮革颜色的色差和皮张伤残进行检测,该技术存在的问题是如果该设备销售给客户,客户的皮革产品有很大可能因皮革产品的颜色和传送带颜色接近或者一致,导致现有仪器无法检测出皮革产品等级分类。所以企业需要一套完整的光感识别系统、智能及自动化方面的方案,自动根据每张皮表面的伤残、残缺进行进行等级识别、分类传送, 提高每张皮革等级识别准确性,保证每张皮革的使用率,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力成本。

 

三、安瓿瓶装盘机装盘技术

 需求内容:现有技术中,制药厂安瓿瓶装盘是将灌装完药品且封口后的塑料安瓿瓶人工装入灭菌托盘中,再将托盘搬放在灭菌车上,送入灭菌柜内灭菌。此种塑料安瓿瓶装盘方式都是通过人工操作完成。效率低下,更关键的是装盘工作是在灌装无菌区作业,按GMP要求灌装无菌区应可能减少用工数量。针对上述技术问题,研发安瓿瓶装盘机可将安瓿瓶在线自动化装盘,同时节约劳动力,减少了在灌溉无菌区操作人员数量,把繁重的人工操作变为自动化作业。

 核心技术:

 1)链板输送机带动灌装完药品且封口后的塑料安瓿瓶向前运行,输送至推瓶工位,达设定数量后,通过阻挡机构挡住后续塑料安瓿瓶;

 2)推瓶板伸出,将一列塑料安瓿瓶向前推动一个瓶位,扶瓶板则配合后退一个瓶位;

 3)托盘装满后,升降台带动托盘垂直下降,托盘摆轮离开挡块,托盘闸门围绕闸门旋转轴逆时针旋转关闭闸门,使托盘与出盘输送机处于同一位置度,将装满安瓿瓶的托盘输送至下一工位。

 需解决的问题:

 1)扶瓶板配合后退一个瓶位,向前推动一个瓶位的安瓿瓶前进方向被扶瓶板扶住,如何防止倒瓶;

 2)扶瓶动力机构如何最优;

 3)升降台上辊轮如何设置。

 

四、雷达扫描识别的精确度

 需求内容:通过雷达扫描获得数据,将数据经行筛选分析,提取带有特征性的数据,从而确定所需确定的物体位置,如何提高雷达扫描确定特征物的精确度。 360度激光雷达。数据成像。筛选分析算法。

 目前可以通过360度激光雷达扫描获得周围半径6米内的环境数据,将数据发送至控制器,算法设计刚刚开始,筛选精度还不够高,最后得出的目标与实际目标的位置相差还未达到预想。

 

五、金属加工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技术研究

 需求内容:我公司在金属加工领域(锻造、铸造、机加工等)已经为客户提供多年的自动化生产线,对金属加工领域行业知识和自动控制技术、结构设计技术等关键技术较为了解。下一步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向数字化车间、智慧工厂等信息化领域拓展,希望与相关院所合作突破金属加工领域内车间信息化管理技术,共同开发出专注于金属加工领域内的数字化管理系统。

 针对金属加工领域不同工艺特点,以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工作站为基础,突破制造执行系统(MES)集成应用、生产工艺信息采集与管控、多种通信协议转换、系统防错纠错、虚拟制造等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形成面向金属加工的数字化车间与智能工厂产品,具备提供数字化车间与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和工程总包实施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1)基于金属加工工艺的信息采集技术

 2)基于金属加工工艺的车间生产管控技术;

 3)基于金属加工工艺的自动化排产技术;基于金属加工工艺的虚拟制造及系统防错技术。

                                                             联系人:管冰  8595219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