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与对接

技术需求与对接

资源与环境领域需求(一)

发布者:管冰      发布时间:2019-01-19      点击数:


一、 LDAR-泄露修复技术

 需求内容:LDAR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化工企业各类炼化装置的监测与维护。目前市场上LDAR前端的检测技术已相对成熟,但后端的泄漏修复技术还是比较传统,技术老旧、简单粗暴、修复效果差、修复后维持时间短。本公司采用LDAR技术服务于化工企业,希望获得更好的修复技术来控制泄漏,为此寻求有相关技术的专家合作。预算金额50万元。

 合作方式:联合开发、委托研发

 

二、垃圾焚烧高硫低温SCR脱硝稳定连续运行

 需求内容:垃圾焚烧大多已采用SCR脱硝,但是烟气中含硫高,且处于锅炉末端,烟温低,烟温升高耗能很高。但由于有硫的存在,脱硝中会产硫酸氢铵ABS,ABS在低温时会析出,并使催化剂堵塞以及失活,降低脱硝效率。 现阶段采用的配套热再生系统,对催化剂定期进行热再生,使催化剂中的ABS脱附。 需达效果:硫含量50mg/Nm3,SCR温度175℃,能长期连续稳定运行至少1年以上。2018年底能够完成中试阶段。

 合作方式:委托研发

三、总磷处理系统能力提升改造

 需求内容:液晶面板制造生产工艺复杂,生产中使用大量化学品,由此产生大量生产废水,包括含氟废水。为消除安全隐患和降低环保风险,含氟废水需经处理后达标排放。 解决问题:液晶面板刻蚀工序中刻蚀液变更(含磷量高)以及实际处理水量增加( Q>设计值Q设),导致系统运行负荷增加,处理效果变差,容易造成氟、总磷排放不达标,如若加大Ca的投入量,会增加污泥浓度,导致污泥在沉淀槽无法完全沉淀,进入监测槽,引起堵塞。

 总磷系统超负荷运行,会导致污泥在沉淀槽无法完全沉淀,进入监测槽后造成废水在线监控设备堵塞,在线数据传送率低,引发环保处罚。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四、城市道路照明能源管理节能技术

 需求内容:城市道路能源管理的节能技术,应对于城市道路照明能源管理项目中,对城市道路照明能源管理技术的深研,改善现在能源节能的需求。主要技术,包括对LED路灯中感应调光技术,以及应用于LED路灯的NB单灯节能技术,双向节能,目前市场中此类技术刚处于起步阶段,城市道路照明能源管理中,对节能量的需求非常高,一般钠灯更换LED中的节能达到40%-50%,而在此基础上增加节能是需求单灯控制对路灯的精确降光,目前市面上存在的技术可以降压,但是自动回复属于设定好的时间,那么应对高要求、更高照明质量的城市道路照明,必须经过光源及管控方式的双重更新,且相对应软件配套系统也必须同时跟进。

 

五、地热能高效开发利用技术

 需求内容:1)新型高效土壤源热泵换热器技术研发;2)中深层地热能系统换热能力模拟、评估技术;3)中深层地热能换热器工程设计技术;4)针对地热能系统的监测、控制系统技术;5)用于水源热泵的地表水源高效、低成本取水技术;6)地热能供能系统动态能效控制、优化技术。

 条件、成熟度、成本等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已经初步或大规模的应用于工程实践,优于目前行业内的平均技术水平。

                                                         联系人:管冰  8595219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