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与对接

技术需求与对接

企业技术需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项目名称:重质原油检验技术需求

简要描述

(一)项目的研究目的意义必要性

在进口石油原油这一领域,全球还没有哪个国家能达到中国的规模,中国对原油的需求量是其他国家可望而不可及的。在原油计量中,游离水测量则直接影响到进口原油的体积。由于受到外部环境影响及检验工具的制约,目前测量游离水的方法对于粘稠度大的油种测量依然偏差很大。其结果将直接导致我国贸易方利益受损。所以一款适合于测量重油游离水的便携设备对于进口原油尤为重要。

(二)项目对业务发展急需的程度

重质原油检验技术主要为了研究解决重质原油目前检验环节的测水和取样的难点问题,问题解决后等于直接的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

(三)项目技术和经济等效益

突破原油测水原有技术,掌握原油测水核心技术,后期将原油测水技术转化为产品,本产品适用于各大检验公司以及各大油库及炼厂使用。

(四)国内外技术发展趋势与现状

目前市面上拥有的原油测水手段主要是电导率测水和试水膏测水两种,但是两种测水效果对于粘稠度大的重质原油效果都不是很理想。有时甚至还测不出明水。

(五)现有工作基础

在重质原油测水方面。公司拟采用电容传感器,传感器端部设置微型申机来控制传感器的伸缩。伸缩腔内设置溶剂清洗腔,清洗腔内加注清洗溶剂,底端装配有超声波换能器,利用超声波在溶剂中的空化作用。加速度作用及直进流作用对传感器上粘黏的重油直接、间接的作用,使粘黏物层被分散、乳化、剥离而达到清洁传感器的目的。

联系电话:85952198

联系邮箱:qduttc@qd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