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技术需求与对接

企业技术需求
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信息表

序号

企业名称

所属领域

企业简介

拟合作主要内容(合作内容及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备注

1

内蒙古能源集团

新能源

内蒙古能源集团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大型国有企业,主要承担自治区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障供应等重要职责,业务范围涵盖了煤炭、电力、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等多个领域。

1、风电风机叶片拆解回收技术:随着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风机叶片的报废处理问题日益显现。蒙能集团希望寻求环保、高效的风机叶片拆解回收技术,以降低废弃物处理压力,提升资源利用率。

2、太阳能光伏面板回收技术:为了提高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蒙能集团收集完善的太阳能光伏面板回收技术,实现光伏面板中有价值材料的分离与回收,减少环境污染。


2

甘肃定西百泉马铃薯有限公司

生物

随着我国马铃薯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化肥、农药的过量使用,大规模、连茬种植模式,各地间种薯的频繁调运,使得土传病原在土壤环境中能迅速扩张,导致马铃薯土传病害不断加剧。截至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己有近40种马铃薯的土传病害被发现,根据其病原的种类划分四类,分别为细菌性病害、真菌性病害、线虫类病。在我国马铃薯主产区存在的土传病害主要有马铃薯干腐病、疮痂病、粉痂病、黑痣病、枯萎病、黄萎病和青枯病等。防治方法主要有农业防治、物理防治、化学防治、生物防治。目前,黑痣病、疮痂病是定西马铃薯主产区存在的主要土传病害,也是困扰种薯企业标准化、规模化种植的卡脖子技术难题。

马铃薯规模化种植土传病害防治技术。

青岛市科技局主推

3

岷县当归研究院

医药

中药材种植过程中一味地追求产量与经济效益会引起农药的过度使用,甚至滥用而造成中药材中农药的残留。国内外对有机农药污染土壤修复主要以轮作倒茬、添加吸附性物质以及使用生物菌剂降低农残危害。微生物菌肥能改善土壤结构,具有固氮、解磷、解钾功效,可促进土壤养分释放、降低化学农药和重金属离子残留,具有健康环保等优势。目前的研究表明,单一微生物菌株降解有机氯农药时间长、见效慢,且作用环境要求苛刻;而联合培养菌株,构建高效降解优势菌群制成菌剂,对有机氯农药污染环境进行修复,虽快速高效,但要彻底解决有机氯农药的残留污染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探究微生物菌群之间的作用机理以及影响微生物降解有机氯农药的环境因素,以优化生物修复技术

岷县中药材产区农药残留降解与绿色生产关键技术提升研究

青岛市科技局主推

请有相关技术的老师积极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滕菲

联系方式:85952198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2024.3.21

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产业运营中心  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7 号   邮编: 266071

邮箱:qduttc@qdu.edu.cn 电话:0532-85952198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