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产研院风采

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赴华赛伯曼考察调研
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执行院长鲍文胜带队赴位于即墨区蓝色硅谷海科创业中心的我校参股企业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赛伯曼)调研,华赛伯曼董事长高青及相关人员陪同,双方就携手创新,合作共赢等内容进行座谈。

 高青董事长首先对鲍文胜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华赛伯曼的成长离不开青岛大学的支持和帮助,青岛大学在创新发展、专业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然后对华赛伯曼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在研TIL细胞药物的产品特点和研发进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鲍文胜院长首先对华赛伯曼自19年成立5年来,公司取得的成绩和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示肯定。公司TIL细胞药物的研发技术在国内外遥遥领先,有效的弥补了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在细胞治疗领域的空白,是未来很有发展前景的前瞻性赛道。随后,就产研院围绕服务学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校内外资源整合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内容做了介绍。鲍文胜表示,目前产研院正在加快遴选一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项目进行转化,借鉴华赛伯曼的成功经验,孵化出更多创新驱动的科技型公司。

 会上,双方围绕建立紧密互动机制,在高价值成果遴选、科技成果转化、学科性公司发展、基金引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作为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双方今后要加强沟通交流,整合医学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关于华赛伯曼

 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以青岛大学医学部王斌教授一项发明专利作价入股,通过“学校技术+社会技术+社会资本”的形式注册成立。公司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高科技细胞生物医药公司,从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出发,以创新研发为立足点,致力于开发具有全球创新性和领先性的细胞药物,重点开发针对实体肿瘤的TIL细胞药物。

 华赛伯曼聚焦TIL细胞药物研发,两条管线HS-IT101、HS-IT201均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首款HS-IT101注射液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临床试验默示许可,这是山东省肿瘤治疗领域的首个细胞基因临床批件。基于自有研发平台基因改造HS-IT201也即将进入IIT阶段。放眼全球,TIL细胞治疗癌症领域还没有一款药物实现上市,我国拿到相关临床批件的企业也仅有6家。从这个角度上看,以华赛伯曼为代表的青岛企业已经走在了全国细胞免疫疗法的行业前列。

 自华赛伯曼成立以来,已成功完成A轮融资,助力华赛伯曼专注于推进TIL药物研发进程,早日实现产品上市惠及肿瘤患者。

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产业运营中心  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7 号   邮编: 266071

邮箱:qduttc@qdu.edu.cn 电话:0532-85952198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