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产研院风采

宿迁市政府及企业一行赴我院交流合作
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刚、宿迁市驻西安招才引智工作局副局长张成群、宿迁市纤维检验所所长王永华等一行到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产研院)进行工作对接,产研院执行院长鲍文胜、副院长谷正等参加会谈。

 鲍文胜首先对来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同时就产研院围绕服务学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校内外资源整合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内容做了介绍。鲍文胜表示,产研院以“集聚创新资源、赋能产业发展”为发展任务,遵循“对人才开放、对企业开放、对政府开放”的办院宗旨,坚持“走进学院、走近教授、走入企业、走到政府”的建院路径,在平台建设、资源集聚、成果转化等方面解放思想、探索创新,努力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

 胡刚对产研院的建设理念及发展目标表示肯定与赞许,并表示青岛大学的很多优势学科与宿迁市政府的产业发展目标和产业布局非常契合,双方应在纺织服装产业,创新人才引进、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企业需求对接等方面加强合作、整合资源,共建毕业生实习基地等创新平台。

 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兵兵教授,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宋亚伟老师分别就海藻纤维产业化及在纺织服装领域的应用、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各成果等为来宾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观看了宿迁市城市宣传片,王永华对宿迁市纤维检验所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围绕建立紧密互动机制,在专项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宿迁市纤维检验所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来宾到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参观。宿迁市驻青岛人才工作站、宿迁市纤维检验所、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产业运营中心  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7 号   邮编: 266071

邮箱:qduttc@qdu.edu.cn 电话:0532-85952198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