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产研院风采

青岛市市南区首个知识产权指导站在青岛大学成立
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助力青岛市市南区知识产权建设工作,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确定青岛大学为市南区首个知识产权指导站承办单位。指导站的成立,将促进学校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更好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孔兆锋、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鲍文胜为此次指导站的成立揭牌。

 鲍文胜表示,青岛大学将发挥多学科、多功能的综合优势,聚焦市南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市南区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合作,促进高质量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围绕市南区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关键和核心技术,通过政、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攻关,为市南区提供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和专利技术,服务市南区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孔兆锋表示,知识产权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将鼓励有关企业和单位委托青岛大学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或共同合作研发,积极帮助青岛大学科技成果在市南区转移转化创造条件,促进青岛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打造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向国际化创新型城区迈出坚实步伐。

 下一步,学校与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成立知识产权指导站为契机,聚焦市南区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培育、保护、宣传、转化等一站式指导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依托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开展知识产权创建做好服务,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青岛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于正河、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李永春及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成果转化与专利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产业运营中心  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7 号   邮编: 266071

邮箱:qduttc@qdu.edu.cn 电话:0532-85952198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