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青岛大学成果推介暨校庆110周年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来源: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山东中心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wKNZfV8HG7-8LBDVizEFw

 

  10月18日,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青岛大学主办,国家两用技术交易(山东)中心(以下简称“山东中心”)、西海岸新区技术交易市场、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承办的“青岛大学成果推介暨校庆110周年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古镇口融合区技术交易大厦举行。会议旨在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科技型企业提供精准对接,携手助力企业发展。 西海岸新区工信局、青岛大学成果转化中心、山东中心相关领导及相关领域的专家、驻区五十余家企业参加会议。

青岛大学成果推介暨校庆110周年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会议由成果发布、政策宣讲和对接交流三大板块组成。

西海岸新区工信局领导致辞

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领导致辞

 在成果发布阶段,来自青岛大学的专家教授围绕新材料、能源环保、图像智能处理三大领域的6项科研成果进行依次路演。为提升此次成果发布会质量,山东中心对参会企业进行了充分的预先调研,了解掌握企业具体的技术需求,青岛大学有针对性的遴选具有转化前景的优质科研成果和项目在会上进行了发布,成果得到了企业的浓厚兴趣和积极响应。

青岛大学成果发布

 在政策宣讲阶段,西海岸新区工信局详细解读了产学研补助相关政策。对凸显企业主体作用,提高产学研之间合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政策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形成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提供了充分的政策支撑。

产学研补助政策宣讲

 在下午进行的对接座谈会现场,与会企业负责人和青岛大学的专家团队展开热烈交流。针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教授们现场答疑,指出了企业技术创新关键控制点,为企业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赢得市场,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种“菜单式”的发布会和精准对接活动,不仅能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而且能够充分调动企业和科研机构参与技术协同创新的积极性,提升产学研的质量效益”。

专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此次对接活动是技术交易市场、山东中心“政产学研金服用”精准对接系列活动之一。两年来,山东中心在区工信局指导下,精准谋划优势产业、骨干企业与驻青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科技交流机制,开展系列产学研对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不仅有效提升了区域创新能力,而且推动了创新资源的流动转化。下一步,山东中心将密切跟踪此次对接项目,做好后续跟进服务,确保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