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召开知识产权管理文件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提升专利申请质量,推动高价值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移转化,根据《教育部等3部门印发<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育部令第3号<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规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等7部门关于印发<省属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规定,拟定了知识产权管理文件。

为使文件的制定更具针对性和科学性,7月13日下午,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召开了《青岛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征集意见稿)》专家论证会,中心副主任罗清辉主持会议。科技处副处长孙更新,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于正河教授,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宗花教授,医学部科研与国际合作办主任王胤,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田明伟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国栋教授,威海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谷正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计晓斐博士、金东博士,药学院张从晓博士等9位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逐条逐字分析了文件29条,各位专家从各自领域和不同角度出发,围绕文件制定依据、术语表达的准确严谨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和想法,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将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细化文件内容,切实提高文件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