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中心动态

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党委书记张彤一行到我校对接合作
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青岛卷烟厂党委书记张彤,青岛卷烟厂党委委员、副厂长张建一行到我校对接合作,副校长李荣贵在产业技术研究院会议室会见并座谈,会议由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鲍文胜主持。

 张彤一行在李荣贵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展厅,并与专家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科研成果转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李荣贵代表学校对张彤、张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特色与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李荣贵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要扎根产业,充分发挥产研院平台、技术、人才和专家教授各个方面优势,他希望进一步与青岛卷烟厂展开全面合作,培养更多创新能力强、实现技能精、协同意识高的卓越工程师和企业管理人才。

 张彤介绍了青岛卷烟厂的发展历史和在产品创新、智能制造及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有关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在技改方面的工作成效。下一步,希望双方就技能人才培养、产研教融合联合体等方面强化合作、携手前进,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执行院长鲍文胜介绍了产研院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理念、发展历程以及建院以来取得的创新成果。他表示,产研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走进学院、走近教授、走入企业、走到政府”的建院理念,积极搭建校地企人才汇聚、信息畅通、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此次座谈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双方将持续加深交流,实现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提供很好的契机。

 青岛卷烟厂相关部门(车间)负责人,我校合作发展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领导、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产业运营中心  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7 号   邮编: 266071

邮箱:qduttc@qdu.edu.cn 电话:0532-85952198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